激光雷达台站建设 激光雷达台站建设

最小化 最大化

        原子分子光学远程感知实验室在科技部、教育部的支持下,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合理布局激光雷达台站十余处,其中已建设台站有:

                                                      

    武汉小洪山激光雷达台站位于武汉武昌区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内,毗邻东湖风景区和武汉大学,风景优美、人文气息浓厚。

   台站包括589钠激光雷达系统和532瑞利激光雷达系统。分别测试90~110km的钠层密度和30~70km的大气密度和温度

       北京延庆站位于北京郊区,常年空气质量量好,便于长期观测。

    实验室在延庆站建设全固态钠层风温激光雷达一套,测量90~110km的钠层密度和风速。

    淮南站位于安徽省淮南市郊区。是西藏站的临时站点,属于APSOS激光雷达系统的一部分,由基金委支持。

     实验室在淮南站建设激光雷达系统三套:瑞利测风测温激光雷达;拉曼测温激光雷达;钠激光雷达。

        丽江站位于云南省丽江市郊区。

       海口站位于海南省海南师范大学内。

   南极站将建设于南极中山站处,是我国在南极的第一座激光雷达台站 

      

在建和计划激光雷达台站包括:

      

         激光雷达兰州站将位于兰州大学内